跳到主要內容區

班級輔導簡介

發佈單位 :

班級座談

  諮商中心每學期皆會依據同學們的需求,設計出多元化的主題課程,提供人際關係、生涯輔導、時間管理、愛情議題等各式豐富多元的主題。以班級為單位的服務形式,過程會由老師講述、牌卡與其他活動方式,協助同學在輕鬆又活潑的情境之下,進行更多的探索與認識。
  班級座談採預約制,請提前二週進行申請,機會難得,趕快報名喔!

 

 

各式主題  主題內容
壓力管理 了解自己在生活中所承受的壓力對於自己的影響,以及學習符合自己需求的不同壓力因應方式。
情緒管理 學習辨識各種情緒狀態,認識自己的情緒,並學習如何控制、管理與適當的宣洩情緒。
時間管理 透過對自己在學習習慣、風格、優勢與劣勢……等方面的認識,瞭解在學習時間上的規劃,達到更好的學習適應。
生涯輔導 經由自我探索與認識,發現自己的優劣勢、找出與強化自己的興趣、釐清自我的價值觀,並對於未來發展有更明確的想望, 以及培養逐步規劃的能力。
人際關係 透過對自己的認識,瞭解自己在人際互動中的狀態,並進一步去瞭解他人,發展出更好、更期待的人際關係。
性別議題  認識不同的性別議題,包括各種親密關係的建立與維持、情感教育、性別認同上的適應,以及性侵害、性騷擾或性暴力上的因應處理方法。

 

插圖申請班級座談小提醒

1.請申請者提前兩周進行申請,以助於諮商中心依照各申請主題設計較完整的活動內容。
2.需臨時取消時,請務必於至少3天前寫信或致電至諮商中心告知承辦人。
3.班級座談地點,請各班申請人自行申請合適場地,確認後填寫以下申請單表,寄至psyguide@ncnu.edu.tw,或遞送紙本申請單至諮商中心。
4.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諮商中心(校內分機2333或2390或來信至 psyguide@ncnu.edu.tw 。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