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防疫專區

發佈單位 : Administrator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心理防疫專區

 

各位暨大的夥伴們您好:

  近日隨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2019-nCoV)疫情的發展以及相關網路與新聞媒體持續的報導,可深刻感受到大家對於疫情的警戒心有更全面的提升。

  有些師長、同學們在面對疫情的延燒以及大量訊息的刺激與提醒時,不知不覺地長時間處於較高的警覺及焦慮狀態下,這時會感到害怕、焦慮、恐懼等不安的情緒,都是在這非常的時刻中,內在很正常的心情感受。

  這段期間若是出現心情不佳或焦慮緊張時,可以找信任的家人、朋友聊聊,亦可參閱附檔諮商中心提供的「安心小則」進行心理上的自我照顧。如果此情況持續一、兩週以上,影響平時的日常作息,且身邊的人也難以幫忙時,請進一步尋求心理專業的協助,如心理師、社工師、精神科醫師等,也歡迎您至諮商中心聊聊喔!

  最後,只要願意與人談談自己的內在感受,便有助於心情的紓解與調適。另外在這非常時刻中,非常需要我們對身邊人的關懷與鼓勵、彼此關心、相互支持,陪伴我們度過這艱難的關卡。

  惟願我們都能以自在、安心的姿態過生活,並配合醫療人員及政府的防疫措施,保護你我的健康與安全,早日恢復生活的掌控感。

祝福大家健康、平安!

 

  文章附檔為本中心所提供之安心文宣、心理相關求助資源(內含諮詢電話及放鬆、紓壓教學影片)與諮商心理師全聯會所提供之安心資訊,歡迎取用。

 

諮商申請網址:https://ppt.cc/ffA9vx

暨大學務處諮商中心(學生活動中心5 樓)

連絡電話:049-2910960 #2331、2334、2392、2393

電子信箱:psyguide@ncn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