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心理測驗簡介

發佈單位 :

心理測驗

Psychological Test

 

  諮商中心備有多種心理測驗,其中包括生涯、職業、興趣、性向、人格、心理健康、學習探索…等;將依據你的需求提供適合的測驗,藉由諮商師的陪伴與客觀解說,提升對自我的瞭解,也將有助於面對改變時的抉擇。
  諮商中心可依個別同學之需要,進行個別心理測驗;也歡迎班級或社團有興趣者至諮商中心預約,以團體的方式進行。

插圖



個別心理測驗進行方式

  • 可親自至諮商中心預約測驗時間,或於諮商中心首頁點選 [線上諮商/測驗預約服務]登記預約。
  • 中心老師了解您的需要之後,為您選擇適合的心理測驗進行施測。
  • 施測結束後,和中心老師預約下次解釋測驗的時間,為您解釋測驗結果。

     
    測驗名稱  測驗內容簡介
    田納西自我概念量表 協助了解個人的自我概念,包含生理、道德倫理、心理、    家庭、社會與學業等層面之自我評價。
    健康、性格、習慣量表 協助瞭解自己目前的心理狀況、整體心理功能以及心理健康  程度。
    賴氏人格測驗 協助個人瞭解與認識自己在個性、情緒、社會適應等方面的人格特質。
    曾氏心理健康量表 瞭解自己在焦慮與憂鬱的兩項心理健康特質的程度與狀態。
    大學生心理適應量表 協助了解個人在「問題解決及決策力」、「家庭及人際關  係」、「個人自信及勝任力」、「學習適應力」、「情緒  適應力及價值判斷力」等方面之生活適應情形。
    青年生活適應量表  協助個人瞭解自己的生活適應能力與問題解決的技能。
    人際行為量表 協助個人探索日常生活中所展現的人際行為類型與特質,  進而了解個人的人際技巧與能力。
    大專行為困擾調查表  瞭解個人在目前生活中所遭遇的困擾問題。
    大學生學習與讀書策略量表 了解個人在學習與讀書方面的認知歷程、技巧、策略進行    瞭解等各方面的學習狀況。
    工作價值觀量表 瞭解自己在選擇工作時所秉持的價值觀。
    生涯興趣量表 瞭解自己生涯興趣的組態,並找到所嚮往職業的類型,以作為生涯探索或規畫的參考。
    生涯信念檢核表 協助了解可能會影響個人的生涯決定與發展的信念型態,  進一步探索個人內在想法,以作為生涯探索或規畫的參考。
    生涯發展阻隔因素量表 協助覺察阻礙自己生涯發展的各種可能因素,從了解中      嘗試克服其困難,以得到較好的生涯發展。
    生活彩虹 探索自己的人格類型、興趣、能力、個人需求、生命價值、  人際價值和工作價值。
    成人生涯認知量表 探索個人生涯認知態度與工作適應之間的關係,提供生涯      規劃時之參考。
    基本人格量表(BPI) 協助了解個人的人格與心理狀態,包含個人適應、社會適應  與情緒困擾等心理功能。
    貝克憂鬱量表 幫助個人瞭解自己的憂鬱程度。
瀏覽數: